下下籤

大陸同學要到杭州考公務員,一時興起,隨他們到杭州去,我不是考公務員,而是到杭州靈隱寺拜佛求平安。

靈隱寺禮佛完後,聽人建議順道到北高峰「天下第一財神廟」求籤,結果竟求了個「下下籤」。解籤「和尚」(應該是和尚吧,不過沒聽過和尚還有幫人解籤?!)問我求什麼?我說求財。他看了看,說了許多開導的話,說這段期間,以保守為上,然後講了很多,就希望我不用太過在意。

他沒想到,我第一眼看到這支「下下」籤時,其實挺高興的。原因在於:

1. 以後情形不管如何,只會更好,不會更差,又還能差到哪去呢~

2. 以後更可以這個理由,振振有詞拒絕和別人有金錢上往來囉。

=====

日日是好日

gooddays

時時是好時

gootimes

在回上海動車上撿到的書。挺奇怪的為何會是這種書(都已經求到下下籤了),而且還是台灣出版的,搞不懂~~

books001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