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智齒

週日牙痛一天,所有診所、門診都不看牙科,忍到週一去巷口一家口碑不錯的牙科診所,牙醫師稍微檢查一下就判定是智齒導致的發炎,決定要拔掉。

心想,好吧,拔就拔,早拔早擺脫無法入眠的困擾。醫生先是打麻藥,一針下去,沒多久牙根就麻了。醫生問:「嘴唇麻了沒?」「還沒。」「嗯,再等一下。」

過了20分鐘,醫生看完一個病人後問:「麻了沒?」「沒。」「奇怪?好吧,我再打一針。」於是他又在我嘴裡打一針麻藥。過沒多久,舌頭麻了。「嘴唇麻了沒?」「沒有,但是舌頭麻了。」「舌頭麻不行,要嘴唇麻才可以。」

又過了20分鐘,醫生又看完一個病人後問:「麻了沒?」「沒。」「嗯,這倒是第一次碰到~」於是仔細檢查看看,拿著牙鉗準備硬來時,我可是回應他說這樣會要人命的。於是他又打了幾針麻藥,打到最後不敢打了。我問說:「怎麼回事啊?是不是我體質本身抗麻藥性比較強?」醫生說:「都有可能。可能下針的地方不夠精準。」最後決定,今天不拔了,因為麻藥打太多,怕鬧出人命,要我過兩天再來。

折騰了一上午,麻藥吃了好幾針,牙還是沒拔成。不知道週三回診,又會怎樣呢?

2009/02/04

後記:今天上午再度到牙科診所看是否能拔掉智齒。醫生照舊來上一針麻藥,過沒多久問:「這次麻了沒?」答曰:「沒。」醫生說他知道為什麼了,因為我的下額骨長的異於常人,因此無法以正常方式打麻藥。於是他把麻藥直接打在牙週膜上,用最古典拔牙方式,拿著鉗子就開始動手。沒兩分鐘就拔好了,還只給我看說:「你的智齒長得真夠怪,根部還有倒勾,所以花的時間比其他人久。」

先是聽到我骨頭長得異於常人,後又看到智齒根部的倒勾,我真懷疑月圓時候是不是就會變成狼人了。不過,智齒拔掉倒是了卻一件煩心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拔智齒

  1. says:

    呵呵,知道了吧,你是有问题的!

  2. 辰冬 says:

    谁知道拨个牙也问题重重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