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的趣事

上次的咖啡廳趣事,沒多久後,接著發生銀行的趣事。
 
話說炎炎夏日,一個人待在學校挺無聊到,於是想外出走走,網路上看了下,現在海南島天熱要命,機票、酒店都便宜,平常一兩千元的五星級酒店,現在只有二三折不到,只要200多元,有得甚至低到100多元。於是看準了春秋航空的7月30日的特價機票,來回1400不到。但是,為了訂這個機票,卻是大費周章。
 
首先,春秋航空的特價機票,必須用網路銀行支付才能享受特價。訂下去之後,才知道原來我沒有開通網路銀行,於是決定週一(7月23日)上午去學校的工商銀行儲蓄所辦理開通網路銀行。
辦事櫃臺小姐忙著忙著,突然說:「你這個證件號碼跟開戶上面登記的不合啊?是不是有換過?」
我說:「有啊!之前台胞證到期,到上海入出境管理局換證的。」
這時,好像是儲蓄所的經理還是協理質疑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換號碼呢?」
「不是我換的呀!是入出境管理局給我換的,我那知道呢?!」
「喔!那跟我們沒關係,要不你用這個證件號碼另外開個帳戶吧!」
「嗯!好吧!」(心想~他媽的!我已經有你們三四個帳戶了,又要再開一個,搞屁啊!)
於是又填了新開戶的單子,準備重新排隊時,(因為週一辦事的人非常之多),這時管理銀行的警衛先生(兼作客戶詢問服務)說了:
「你直接拿去辦吧!你已經排過隊了,就不用排了。」
我說:「沒關係啦~我排隊好了~」
他很大聲說著「不用排,不用排~」,然後所有排隊的人都在看我~~~
呵呵~不好意思的我,只好乖乖的說:「我明天再來辦好了!」
 
第二天(7月24日),人少很多,就跟警衛師傅(兼做客戶咨詢服務)拿了新開戶的單子,填了填,排隊等開戶。
等輪到我時,還好,是昨天同一位櫃臺小姐,她知道我要辦新開戶,就收件開始辦吧。
辦著辦著,電腦打著打著,突然說:「你有沒有用這個證件號碼開過戶呢?」
我說:「有啊!就是昨天這個帳簿和卡啊。」
然後我把存簿和提款卡交給她。
她查著查著,突然說:「你這個帳戶可以開網路銀行啊!」
我(大驚):「啊!昨天不是不能開嗎?今天就可以啦?怎麼回事?」
她可能想避開這個問題,就說:「你就用這帳戶辦吧!」
我懶得跟她繼續瞎扯,就說:「好吧!那就麻煩妳了。」
於是把網路銀行、U盾(還沒搞清這是啥玩意)、基金戶,趁著人少,一次給他全部辦起來。
 
等事情都辦完後,接下來的才有得忙呢。
網路銀行開戶,安裝硬體驅動程式、安裝軟體、安裝網銀證書、更改密碼、啟動U盾……
忙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通通搞定~
興沖沖的回到春秋航空特價機票網站,一看………
靠!只剩7月25日和8月20日的特價機票了,7月30日(連前後的日子)都沒了~
我忙著這兩天幹嘛啊?!
ㄎㄢ ˋ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銀行的趣事

  1. 忆涵 says:

    首先恭喜你这两天白忙活了,然后我再送你一个别称:倒霉蛋

  2. Adale says:

    ha
    学校的工商银行是很慢的,其实办一个信用卡就可以了哈,我一直都是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,它的网上支付很好用地说,没有那么麻烦啦! 

  3. 辰冬 says:

    為了補償我自己,決定到上海附近玩幾天,不要繼續宅在宿舍了~
    XD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