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學生獎學金

今天到上海交大學生處,申請「台灣學生獎學金」。這個獎學金很有意思,資格很簡單,就只有四條:
 
 
其中,第三項的申請條件:
 
「三、申请基本条件:
1、认同一个中国;
2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、法规,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;
3、诚实守信,有良好的道德修养;
4、入学考试成绩优秀或在大陆学习期间勤奋刻苦,成绩优良。具体情况为:一年级新生以入学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,同时参考在校学习表现;其他年级学生主要以在学习表现为主要依据。」
 
看到這個規定,我心想:不申請的是傻蛋!這簡直是把錢往你手裡塞啊。所以我很熱心的,填好申請表,準備好入學成績單,然後…然後…申請書要怎麼寫啊?於是我把這四個條件,重新組織潤飾了一下,就當作申請書交出去了。
 
後來在學生處看到,提出申請的連我在內只有五人~看來申請到的機會還蠻大的,這樣我的機票錢就可以省下來囉。
 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