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檢查

搬進上海交大宿舍快一週了,驟聽每週三宿舍管理阿姨,會拿鑰匙打開門,一間間檢查宿舍清潔衛生,順道檢查有無像電暖爐、電毯等之類的「違禁品」。
 
週二晚上,看到每間同學都在忙著打掃整理。或許這是不得已的手段,用這樣方法讓同學重視到個人衛生習慣。可有趣的是,什麼時候,這些都已經是成年人的學生們,會自動自發的為自己個人衛生負起責任呢?
 
或許這又是一個「中國特色的管理模式」吧~
 
———-
 
剛搬進宿舍時,被阿姨看到我的電暖爐,一直被念說:這是違禁品,不可以用的。如果被查到的話,阿姨會下崗的。
我只有安撫說:好的,好的,不會讓阿姨為難的。
可我耐不住又多問了句:這裡冬天很冷的,不用電暖爐怎麼過呢?
阿姨說:不能用的,因為會怕起火危險。
我說:可以怕起火,難道就不怕冷死啊?
阿姨繼續像鸚鵡說:不能用的,不能用的,不能用的…….
……好像沒聽見我的問題,應該是裝作沒聽到吧……
 
最後,我的結論是:可以冷死,不能燒死。呵呵~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清潔檢查

  1. says:

    冷死事小,烧死事大

  2. 辰冬 says:

    呵呵~我寧願被燒死,也不要被冷死啊~
    最近可好?

Leave a Reply

